访谈视频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热点专题 > 2016一把手访谈 > 访谈视频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王百金:除“三不”之弊 开发展之门 结惠民之果
2016-03-22 11:10

“我们今年的工作目标是再创新业绩、谱写新篇章,进一步弘扬团结坚强、清正严明、积极进取、走在前列的更楼精神,让更楼的经济社会发展更上一层楼。”更楼街道党工委书记王百金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道。

王百金表示,要实现这一目标,首先还是要抓好招商引资这个“一号工程”。今年,街道将坚持一把手带头招商,充分利用人脉资源搜索投资信息,瞄准国内外知名企业,力争在饮品、市场、物流行业找好商、招大商,目前已有澳门过浴山旅游开发、南方矿业等近十个在谈项目,这些项目的签约落户将进一步增强街道的发展后劲。同时,街道还将激发人人参与招商的热情,特别是做细做实浙商、建商回归工作,让建德在外的优秀儿女参与招商为家乡发展作贡献。

项目始终是发展的根本所在。王百金说,在项目建设方面,今年街道将全面完成11号地块的征迁任务,启动建设500亩黄岙水产业园区和1200亩市场物流园区,加快推进振兴实业、南方矿业200万吨砂岩矿等项目进度,确保年内实现投产。此外,还将继续盘活园区内未开发利用的土地、企业存量土地和厂房,引导现有企业小升规、厂转司、个转企,鼓励一些企业加大投入,培强一批亿元以上的大企业。此外,还将积极开展洪宅村漫山桃花红等将产业提升与环境改善相结合的项目,真正让农村更美,进一步提升更楼新形象。

经济发展离不开和谐的社会环境,王百金表示,今年街道将重点围绕“护航G20”,真正做到防控风险、化解风险。在具体工作中,将通过建立街村两级的义务治安巡防队,实现白天夜晚的全面巡防,以“走村不漏户、户户见干部”为载体,以化解矛盾为重点,做到主持公道、伸张正义、依法办事、以理服人,切实解决群众困难,全力保障G20峰会的顺利召开,为更楼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目标蓝图已经确定,关键在于转作风、强落实。就如何破解“三不”顽疾,王百金说,首先还是要抓好学习教育,一方面要认真组织广大广布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规党纪,另一方面开展街道全体干部表决心、表态度活动,进行一次思想大“洗澡”,同时通过树立典型,让干部们向先进看齐;其次要抓好监督检查,通过层层签订责任状,开展自我曝光、揭短亮丑等举措,革除顽疾;此外还要抓好用人导向,以表扬先进带后进的方式,鼓励人心、营造氛围,并让有作为的人有地位,对实事的干部进行重用和提拔,同时街道还将做到为担当者担当,不让担当好干部流血流汗又流泪。通过这些一系列的举措,真正将干部管好、带好、用好,努力推动街道作风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为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保障与改善民生打下坚实基础。

(记者 龚一桦)

责任编辑: 本网编辑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